譜寫人民警察光榮歷史新篇章

2020-08-27 09:20:00來源:央視網
    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8月26日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代表黨中央向全體人民警察致以熱烈祝賀,充分肯定人民警察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貢獻,對人民警察隊伍提出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明確要求,為人民警察事業發展和隊伍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警旗是人民警察隊伍的重要標誌,是人民警察榮譽、責任和使命的象徵。舉行隆重的警旗授旗儀式,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警察隊伍的親切關懷和激勵鞭策,對於推進人民警察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人民警察隊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訓詞精神,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把黨中央的關懷和要求轉化為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人民利益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譜寫人民警察光榮歷史新篇章。

  對黨忠誠、聽黨指揮,是人民警察隊伍代代相傳的政治基因。人民警察隊伍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堅決聽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指揮,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

  人民警察來自人民、植根人民。長期以來,在黨的領導下,人民警察始終牢記使命、忠誠履職,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用汗水、鮮血乃至生命為人民的平安幸福生活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銅墻鐵壁。人民警察隊伍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不斷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建設,努力使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要堅持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不斷提高執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始終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堅決做到紀律嚴明、作風過硬,克己奉公、無私奉獻,著力鍛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過硬人民警察隊伍。

  擊鼓催徵,奮楫揚帆。新的歷史條件下,人民警察隊伍要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訓詞精神,切實履行好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