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個體經濟興起 成為就業新“蓄水池”

2020-08-06 09:34:00來源:央視網
    如今,隨著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就業市場也有了新的變化。微商電商、網絡直播等新經濟業態中的個體經營者正在為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等13部門聯合發文,首次提到鼓勵發展“新個體經濟”,什麼是新個體經濟呢?

  

  羊迪原來是一名房産銷售,從去年開始,他辭職轉行成為一名個體線上房産諮詢師,通過一對一的線上諮詢,撰寫分享房産專業知識,來獲取收益。

  隨著客戶的增多,羊迪也在快速積累行業經驗,他開始將這些房産買賣的經驗,通過製作知識付費課程,在網絡平臺分享。

  

  來自山東青島的林益傑,大學畢業之後,並沒有找固定的單位就業,而是選擇成為個體視頻創作者,他自己運營的網絡賬號已經有了6萬多粉絲。

  林益傑每天將自己的生活場景通過視頻記錄下來,探訪各種店舖,景點,並與粉絲分享,這就給他帶來了商業機會。

  專家表示,新個體經濟和傳統個體經濟相比,新在互聯網平臺的賦能,從而出現了“平臺加個人”的就業模式,如網約車司機、網絡配送員、帶貨網紅、知識付費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