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構建新發展格局 習近平這樣“指路”

2020-08-05 10:20:00來源:央視網

  聯播+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經濟面臨新的挑戰。上半年經濟數據顯示,我國經濟逐步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呈現恢復性增長和穩步復蘇,二季度經濟增速實現由負轉正。

  “危和機總是同生並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機。”對於非常時期的中國經濟復蘇,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堅持用全面、辯證、長遠的眼光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並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深入地方考察調研、主持召開重要會議,為當前形勢下如何更加客觀、冷靜分析國內外經濟運行形勢,如何採取積極有效的應對措施等給出明確信號,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指明前進方向。央視網《聯播+》特梳理,以饗讀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