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暑期疫情防控應注意什麼?

2020-07-16 08:0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15日下午,北京召開第152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專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施國慶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現在暑期到了,外出旅行就不要到有疫情風險的地區,戶外活動儘量在人少的地方,必要的接觸要保持人際距離,人群密集場所與環境狹小空間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夏天群體活動、體育活動、商業活動等特別是身體接觸頻繁的活動,需要在做好每個人的健康監測的前提下進行,相關單位要切實落實防控措施。

  最重要的是,如果出現發熱等可疑症狀,要及時報告,及時就診,不要有僥倖心理,擔心被隔離買點藥吃點藥了事,這既可能使病情延誤惡化,也可能對家人朋友及社會帶來潛在的巨大風險。要及時在正規醫療機構就診,及時向醫生報告與説明相關情況。今後,我們不會預測到疫情可能在什麼地方,在什麼人和什麼時間再次出現,但我們可以明確地知道,疫情的大小,破壞的程度,控制的難易程度,以及控制所要付出的代價,主要取決於病人是否報告,是否就診,是否能夠被及時發現,所以人人都要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責任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