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期間接送考生車輛違反限號將不會被處罰

2020-07-05 08:31:00來源:新京報

  北京高考將於7月7日至10日進行。昨日(7月4日),記者從北京交管部門獲悉,高考期間交管部門將重點保障考場周邊交通秩序,全市各考點周邊共增設臨時停車場地69處,新增臨時停車泊位5930個。同時,高考期間接送考生車輛違反尾號限行的將不予處罰。

  據介紹,為確保高考期間各考點周邊交通秩序良好,北京交管部門提前謀劃組織,逐校踏勘各考點周邊交通條件,“一校一策”制定個性化維護疏導方案。同時,積極對考點及周邊道路信號燈和在施工程情況進行排查,調整優化信號燈配時,對影響考場環境的佔路施工予以停工,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順利進行。

  針對今年高考期間自駕車接送考生增多的情況,交管部門提前根據各考點周邊道路實際,積極會同各區政府、區教委、街道等單位最大限度在考點校周邊開闢路側臨時停車位。全市各考點周邊共增設臨時停車場地69處,新增臨時停車泊位5930個。

  交管部門表示,高考期間(7月7日至10日),接送考生車輛違反尾號限行遇現場民警檢查時,駕駛人可出示本年度高考准考證並進行説明,民警核實後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車輛被非現場記錄違反尾號限行的,當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證到就近執法站窗口進行説明後撤銷。

  高考期間,交管部門還將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最大限度加強警力部署。考試期間,承擔全市高考交通保障任務的交警全部實名上崗,全體交警及協管員提前到崗到位,對考點周邊採取個性化交通疏導措施,強化秩序維護和交通疏導。在每場考試前,加強對重要路口、路段社會車輛的指揮疏導,強化對送考車輛的停車引導,進一步提高送考車輛通行效率。同時,考試期間交管部門還將加強視頻巡視和警車巡邏,部署“首都鐵騎”交警動態巡控,強化122報警臺人員值守,遇有考生因車輛故障意外、交通事故或突發擁堵等緊急情況的求助,交管部門將及時予以幫助。(記者 裴劍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