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高考隔離考場——何時啟用?如何運行?

2020-07-04 16:23:00來源:新華網

  高考在即,各地紛紛舉行演練,全力保障考試順利進行。日前,記者來到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實驗中學,觀摩了一場高考涉疫應急演練,實地探訪了高考隔離考場。

  太原市第二實驗中學是太原市萬柏林區最大的高考考點,設有37個考場,1110名考生將在這裡考試。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設立了5個備用隔離考場。

  由工作人員扮演的“考生”從校門口進入後首先走過測溫門,如果體溫正常,繼續經過人臉識別、檢查准考證等流程後可正常進入考場。如果體溫超過37.3攝氏度,則要休息片刻,用水銀體溫計進行復查。

  這位“考生”復查後體溫仍超過37.3攝氏度。工作人員彙報情況,得到指示後,在保持一米距離的情況下,引導“考生”前往隔離觀察室。記者看到,隔離觀察室由原來的學生活動室改建,原本的卡座改成了隔離席,防疫工作人員在這裡對“考生”進行進一步檢查。經綜合評估,該“考生”不具備正常參加考試的條件。這時,備用隔離考場啟用。

  “考生”經專用防疫通道進入隔離考場。進場前,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先對“考生”進行安檢。記者了解到,隔離考場按照標準化考場要求進行佈置,配備了消毒劑、個人防護用品等,四個角落各佈置一套桌椅,原則上每人一間,最多不超過4個人,隔離考場前後方分別有一名工作人員進行監考。

  太原市第二實驗中學校長陳文斌説,如果考生在考試過程中出現發熱、劇烈咳嗽等症狀,也將引導安置到備用隔離考場。考生可攜帶自己的試卷一起進入。在轉移過程中,耽誤的時間也將視情況進行補齊。

  記者了解到,所有進入備用隔離考場的考生至高考結束前不得返回原考場。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的考生,其試卷、答卷、草稿紙、物品將在防疫專業人員指導下,單獨記錄、封裝並上報。

  “通過演練,我們對突發事件的處置有了更充分的認識和準備,到時就能夠更加從容應對。”陳文斌説。(記者 王菲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