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起北京市幼兒園陸續迎來返園兒童

2020-06-04 09:05:00來源:北京青年報

  下週一起本市幼兒園陸續迎來返園兒童

  所有教職工都要進行核酸檢驗 各幼兒園根據本園特色做出細化準備

  小朋友居家繪製的彩色蝴蝶貼上玻璃門,穿著“小河馬”外衣的智慧測溫儀已經在幼兒園門口等著“小朋友”到來。3日上午,西城區三教寺幼兒園舉行了一次開園演練,6名幼兒園老師扮演“小朋友”開啟全流程返園演練。根據安排,隨著 6月8日起具備開園條件的幼兒園陸續迎來返園兒童,本市大中小幼都實現返校復課。

  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幼兒園看到,為了迎接小朋友返園,幼兒園新增了不少設備。比如,穿著“小河馬”外衣的智慧測溫儀,高1米2左右,不僅可以實現無接觸測溫,而且可以通過“握手”幫助小朋友完成手部消毒。園內的地面上一米線標識也被綠色“小腳丫”替代。幼兒園甬道兩側也擺放著老師們精心繪製的“七步洗手法”“入園怎麼做”等漫畫。該園保教主任于靜説:“幼兒園老師提前一週就開始為迎接小朋友們返園做準備。儘量讓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既不感到約束,又能保持與其他小朋友拉開距離。”

  教室裏,每個座位都貼上了幼兒園的小朋友名字,將座位固定下來。“原來一張桌子是4個小朋友同坐,現在調整為一張桌子兩位小朋友。盥洗室的地面上也貼上了綠色小腳印。在孩子們回來後,我們的洗手池和廁所都是隔一個使用的。”大一班老師介紹道。于靜還介紹,該幼兒園的三個小操場上劃分出5個區域,每個班有獨立的活動區域,同時將來還會錯峰使用。

  該園園長王嵐介紹,目前500余名在園兒童中有300余名兒童家長提出了返園意願。“雖然不是所有小朋友都回來了,但是各班老師的配置不會減,比如大班還是每班配3至4位老師。”于靜表示,復園前,各幼兒園會通過“雲家長會”的方式告知各種入園須知,並在返園前一天與家長簽訂返園承諾書。在園時,孩子不戴口罩,其他入園的老師在園期間將全程佩戴口罩。

  “把孩子們送過來,請家長放心。”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教育系統在分批分次複學返校中,把學前階段放在最後,主要考慮到孩子的年齡特點以及疫情防控標準的動態變化,讓他們在返回幼兒園的時候,能夠有更加好的環境和前期準備。幼兒園將於6月8日起復園,這意味著本市疫情防控進入新的階段。

  他還表示,在幼兒園開學的準備當中,市教委提出了更加嚴格和細緻的要求,從39條擴充到50條,增加了對幼兒如廁、睡眠和活動等的具體防疫要求。所有幼兒園教職工在開園前都要進行核酸檢測。同時,要求各幼兒園在本市要求的基礎上,還要根據本園的特色做出進一步細化。

  李奕強調,在幼兒園開園之後,在防疫檢查和標準的要求上,更加加強事前、事中和事後監管。此外,還強調進一步壓實家長責任,希望幼兒園和家長做好配合。(記者 武文娟 攝影 郝羿)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