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等學校外語專業四、八級考試上半年不再舉行

2020-06-02 15:3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日,高校外語專業教學測試辦公室網站發佈公告稱,經研究決定,英語、俄語等全國高等學校外語專業四、八級考試2020年上半年不再舉行。

  原定於2020年3月21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和原定於2020年4月18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

  原定於2020年3月22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俄語專業八級考試和原定於2020年5月16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俄語專業四級考試;

  原定於2020年3月13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德語專業八級考試和原定於2020年6月12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德語專業四級考試;

  原定於2020年3月20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西班牙語專業八級考試和原定於2020年6月19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西班牙語專業四級考試;

  原定於2020年3月27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法語專業八級考試和原定於2020年5月29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法語專業四級考試;

  原定於2020年5月16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阿拉伯語專業四級考試;

  原定於2020年6月21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日語專業四級考試。

  公告稱,各語種測試組與所有考點完成信息確認工作後,將退還各考點已繳納的考試費用,已報名繳費的考生可在考點收到退費後在本考點院校領取已繳納的考試費。

  附:關於2020年上半年全國高等學校外語專業四、八級考試報名費相關問題説明

  根據《關於調整2020年上半年全國高等學校外語專業四、八級考試的公告》,全國高等學校外語專業四、八級考試2020年上半年不再舉行。已報名繳費的考生可在考點收到退費後在本考點院校領取已繳納的考試費。現將相關問題説明如下:

  1. 已繳費考生如何收到退還的考試報名費?

  各語種測試組與所有考點完成信息確認工作後,將退還各考點已繳納的考試費用,已報名繳費的考生可在考點收到退費後在本考點院校領取已繳納的考試費。退費工作將以考點為單位進行,考試報名費會原路退還至相應考點院校,由各考點院校負責及時退還給該考點考生本人。具體信息請考生留意報名所在考點院校的相關通知。

  2. 已繳費考生多久可以收到退還的考試報名費?

  由於涉及考生人數較多,各語種測試組信息確認工作需要一定時間,待考試報名費原路退還各考點院校後,考點院校將儘快安排退費工作。

  3. 已退費的考生如何報名參加下一次考試?

  各語種測試組將視疫情防控情況決定下一次考試開考日期,考生可按原考生類型報名參加下一次考試,請考生密切關注所在考點院校通知,及時在所在院校完成報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