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慶祝民族語言節目創辦70週年座談會

2020-05-23 09: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慶祝民族語言節目創辦70週年座談會于22日在北京舉行。

  1950年5月22日,隨著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藏語廣播的開播,新中國民族語言宣傳事業啟程,迄今走過70年崢嶸歲月,目前已形成蒙古語、藏語、維吾爾語、哈薩克語、朝鮮語等多種民族語言,廣播、新媒體等多個平臺發佈的民族語言節目矩陣。

  70年來,一代代民族語言人滿懷對黨和人民的忠誠,滿懷對少數民族群眾的深厚感情,精心辦好民族語言節目,把黨的聲音傳遍祖國的遼闊疆域,傳到各族人民心裏,為促進邊疆穩定、民族團結和民族地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近年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充分發揮資源集聚優勢、媒體融合發展優勢,推動民族語言節目大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心用情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講好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創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總編輯慎海雄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領導同志要求,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闡釋;要通過我們的宣傳報道,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唱響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主旋律;要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紀律嚴明的民族語言宣傳隊伍。

  座談會上,總臺民族語言節目中心藏語節目青年代表、維吾爾語節目老同志代表分別發言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深刻認識做好民族宣傳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守好民族輿論宣傳的主陣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為把總臺打造成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貢獻力量。

  座談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蔣希偉主持。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及相關臺領導、總臺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民族語言節目中心部分幹部職工及老同志代表約70人出席會議。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