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中國代表:呼籲各方團結一致 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

2020-05-19 09:24:00來源:新華網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18日以全球視頻會議形式舉行,主會場設在日內瓦,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作為中國代表團團長在北京參加會議併發言。全球疫情繼續蔓延的背景下,本屆大會聚焦新冠肺炎疫情。

   馬曉偉在發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中國始終本著及時、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第一時間向國際社會通報疫情,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引物和探針,與各國同行開展技術交流。各國利益緊密相連,人類命運休戚與共。呼籲各方團結一致,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堅決反對謠言、污名化與歧視;攜手幫助衛生體系脆弱國家提高應對能力。

   馬曉偉向與會代表和全球觀眾介紹,中國政府始終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領導、親自部署,中國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付出巨大努力和犧牲,目前疫情本土傳播已基本切斷。

   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國際社會向中國提供了真誠、友善的幫助。對此,馬曉偉表示,我們銘記國際社會的寶貴支持,力所能及地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物資和技術援助,積極參加世衛組織加速新冠肺炎疫苗和藥物研發、生産和公平分配的全球合作倡議。只要國際社會同舟共濟,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並向實現健康相關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不斷邁進。(記者王琳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