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外使領館和海外同胞深切悼念抗疫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04-05 08:19: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逝者安息 生者堅強——我駐外使領館和海外同胞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4日,全國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我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參加儀式人員駐足肅立,默哀3分鐘。同日,我維和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等通過不同形式,表達對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悼念。

  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當天在營地舉行悼念儀式。官兵莊重敬禮,隨後脫帽默哀。維和部隊指揮長高朝寧説:“我們舉行儀式,既是對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也為全體官兵圓滿順利完成任務期內維和使命凝聚精神力量。”

  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當天在營地舉行悼念儀式。全體官兵整齊列隊,向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哀。工兵分隊還組織官兵學習抗疫故事、烈士事跡,並廣泛開展“致敬烈士、哀悼逝者”活動,教育引導官兵牢記使命、強化擔當。

  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總會長王海軍表示,通過電視直播看到國內舉行的哀悼活動,心中有悲傷、有感動、有敬畏。“清明追思,家國永念。不忘卻過往,讓逝者安息。”

  馬來西亞馬中友好協會執行秘書陳春福表示,面對疫情,醫護人員、警察等義無反顧,請纓上陣與死神搏鬥,民眾團結自律、互濟互助。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顯示出團結的力量。

  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副會長、日本吉林總商會會長莊旭表示,抗擊新冠疫情的鬥爭是一場異常艱苦的鬥爭,醫護人員不顧危險,奔赴前線搶救病患,這種奮不顧身的犧牲精神可歌可泣。

  日本春秋旅行株式會社總裁李翠玲説,在抗擊新冠疫情的行動中,人們看到“逆行”英雄用生命護衛祖國與人民的安康。向英雄們致敬,向祖國致敬。

  哈薩克斯坦國立歐亞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楊雷説,許多英雄用生命守護更多人的生命,用行動詮釋以人為本的理念,展現了甘於奉獻的大無畏精神。

  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莊立峰等在孟同胞為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他説,病毒是全人類的敵人,各國應團結起來共同應對,早日結束疫情。

  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孔子學院教師張建芳表示,我們被“逆行者”的勇氣所鼓舞,也為眾志成城的精神所感動。我們今天與祖國人民同哀悼、同致敬。

  白俄羅斯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總經理嚴剛表示,今天舉國同悼在抗擊疫情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我們在海外遙寄哀思,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加清説,今天的悲傷激勵生者繼續奮勇前進,我們有英雄的祖國,有不屈的人民,有堅毅的思想,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瑞士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會長趙元表示,疫情暴發至今,在瑞華僑華人時刻牽掛祖(籍)國。面對疫情,無數“逆行者”無私奉獻,英雄事跡催人淚下。

  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建南説,我們向與疫情作鬥爭的“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深切悼念那些逝去的生命,願生者自強不息,繼續砥礪前行。

  中國路橋塞內加爾子公司對外聯絡部主管黃霖川表示,我們雖然人在萬里之外,但是時時刻刻關注祖國的情況,抗擊疫情一定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

  土耳其安卡拉華人華僑協會副會長閆峰表示,歷史是一部了解昨天、把握今天、開創明天的教科書,抗擊疫情英雄永垂不朽,願逝者安息、生者奮進。

  坦桑尼亞江蘇商會會長張路説,我們深切悼念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要奮發圖強,用自己的努力,為家人的幸福、社會的進步、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烏干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方忞説,海外僑胞與祖國人民心連心,肩並肩抗擊疫情,很多人在這場艱苦的鬥爭中獻出了生命,願他們安息。

  肯尼亞中華總商會常務副會長李昌洪説,我們為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願逝者安息,為他們點一盞心燈,訴一段思念,讓逝去的人留在我們心中。(參與記者:張若玄、唐霽、陳佔傑、鄭思遠、郭丹、王麗麗、陳俊俠、馬意翀、林昊、王大瑋、蔡國棟、劉春濤、魏忠傑、任軍、吳丹妮、高竹、張改萍、邢建橋、儲信艷、張保平、耿學鵬、田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