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國分享防疫經驗不會作為地緣政治工具

2020-04-04 10:51:00來源:央視新聞

  近日西方有一些聲音認為,中國正將這場新冠肺炎疫情轉變為地緣政治武器,以提高影響力。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分享抗疫有效經驗,不會以此用作什麼地緣政治的武器或者工具。

  華春瑩表示,這場疫情是一場突如其來的遭遇戰和阻擊戰,在戰場上戰鬥最激烈的時候,有誰會想到今後怎麼去論功行賞嗎?最主要的還是全力以赴、避免犧牲,取得最後的勝利。現在我們在做的就是全力以赴、爭分奪秒,爭取最小的代價,最大程度地保護好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為世界上其他國家抗擊疫情多出一份力,多盡一份心。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 至於中國在抗擊疫情防控當中,有一些比較有效的做法和有益的經驗,我們很樂意同其他國家分享,但是我們不會把它用作什麼地緣政治的武器或者工具。再説領導權也不是説靠吹就能吹出來的,靠爭就能爭出來的。那麼如果我們的一些有益的理念、做法和經驗,能夠為今後世界公共衛生安全和治理做出一些積極貢獻,我想那也是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靳丹妮)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