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政協港澳委員諫言長春協同粵港澳發展“飛地經濟”

2020-01-09 12:37:00來源:中新網
  “迎新春,港澳委員、海外特邀代表咨政聯誼會”8日晚在長春舉行,多位長春市政協港澳委員均諫言長春應協同粵港澳地區大力發展“飛地經濟”。

  政協長春市十三屆四次會議當天閉幕。長春市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齊國華表示,本次咨政聯誼會旨在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助力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

  長春市政協港澳委員、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會長鄺偉文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與東北老工業基地有著廣闊的合作前景,雙方産業合作可以採用“飛地經濟”模式,在澳門接單,在長春生産。

  鄺偉文表示,近年來,在國家政策的推動下,澳門科技創新露出好苗頭,而長春在産業園區等硬體方面基礎雄厚,這與澳門有很高的互補性。

  長春市政協港澳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理事王路達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在汽車、新能源等方面需要一些超前的配套設施,長春在這些方面是具有優勢的,應該抓住這個機遇。

  王路達認為,長春要打造民族品牌的紅旗汽車,應該儘早登陸香港市場。因為香港不僅有廣闊的市場,同時還擁有聯通世界的作用,國産汽車品牌可以通過香港更好地向全世界推廣。

  長春市政協港澳委員、香港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宗第則認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可為長春提供金融支持,幫助長春在國內、國際市場進行融資,解決中小企業資金不足等問題。

  宗第説,長春的軟體服務、技術服務具備一定基礎,如果能積極對接香港的需求,幫助香港拓展這方面的業務,就可以形成産業聯盟,把香港的業務通過長春科技開發的軟體進行整合。

  與會港澳政協委員認為,粵港澳大灣區與東北振興蘊藏無限機遇。王路達透露,與會港澳政協委員集體響應長春招商工作,每個人都會積極推薦企業到長春洽談,並力促項目落地。(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