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月華-中秋之夜在京台生聯誼會在清華大學舉辦

2020-10-01 19:01:00來源:清華新聞網

  三秋翠淺憑清賞,兩岸情深共月華。9月28日晚,“清秋月華中秋之夜”在京台生聯誼會在清華大學蒙民偉樓多功能廳舉行。教育部港澳台辦常務副主任徐永吉、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一級巡視員王明鑒、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宋敏等嘉賓蒞臨蒙民偉樓,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央民族大學、中央音樂學院等七所高校的兩岸師生共度中秋。

  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過勇出席聯誼會並致辭。過勇代表清華大學向大家表達誠摯的中秋祝福。他説,2020年是極其不尋常的一年,新冠疫情給人類帶來巨大考驗,也讓每一次相聚都變得不易。我們欣慰地看到,每一位求學學子在這一特殊時期,齊心協力,應對人類共同的挑戰,克服困難、勤勉向上、昂然奮發。過勇説,由於疫情防控的原因,各協辦高校的台生無法親臨現場,但我們衷心希望大家能通過雲上觀演的方式,共同欣賞精彩演出,感受別樣的節日氛圍。

過勇致辭

  徐永吉在致辭中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視在陸台生的身體健康。兩岸青年是祖國的希望,希望大家不斷增長見識、錘煉本領,為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徐永吉致辭

  聯誼會以歡度中秋為主題,來自北京七所高校的兩岸師生同臺表演了一系列妙趣橫生的文藝節目。有來自清華大學熱情洋溢的《千人共舞》、京劇選段《四郎探母坐宮》、話劇《寶島一村》片段、北京大學幽默風趣的配音秀《北大HMT黃金劇場》、中央民族大學的特色新疆舞蹈《石榴花開》、中國人民大學的傳統相聲《打燈謎》、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女聲獨唱《青花瓷》等等。節目精彩紛呈,現場笑聲、掌聲此起彼伏。

清華大學藝術團國標隊表演《千人共舞》

清華大學藝術團京劇隊表演《四郎探母坐宮》

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石榴花開》

中國人民大學相聲《打燈謎》

  各校台生紛紛在舞臺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藝,比如清華大學台生帶來歌曲《永不失聯的愛》,悠揚的旋律和清澈的歌聲讓全場觀眾沉浸其中;中央音樂學院帶來古箏表演《月光》,曲調忽而清脆靈動,忽而深厚柔和,餘音切切,回味綿長。此外,還有中央音樂學院台生表演歌曲詩朗誦《落葉歸根》、北京中醫藥大學婉約動人的合唱《花好月圓》、中國政法大學溫柔甜美女聲獨唱《Just the way you are》等等。最後,中國政法大學的舞蹈串燒,以青春的氣息和動感的旋律,將晚會的氛圍推向了高潮。

清華大學台生表演《永不失聯的愛》

中央音樂學院台生表演歌曲詩朗誦《落葉歸根》

  聯誼會期間安排了抽獎環節,現場觀眾積極互動,節日氣氛濃郁。晚會結束後,與會嘉賓與全場演職員合影留念。

現場合影

  本次聯誼會共有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央民族大學、中央音樂學院的兩岸師生100余人參加演出。大家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紐帶,共度中秋佳節,共同抒發愛國懷鄉、思親眷友、盼望團圓的深切情懷。

  供稿:港澳台辦公室

  攝影:趙青松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