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啦!灣區愛心接力趕考的台生要告訴“他們”……

2020-08-29 08: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29日消息(記者 梁佳樂 劉傑)“收到電子錄取通知書,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終於沒有辜負這麼多人對我的期望和幫助,我可以告訴“他們”了……”

  經歷了24天的緊張等待,台生徐子蕓終於在28日上午收到了中央戲劇學院的錄取通知書,那一刻,而除了激動和興奮,徐子蕓心中更多的是感恩,因為她經歷了一場爭分奪秒的趕考。  

 

   跨越海峽

  徐子蕓出生於台灣南投,母親是重慶人,在往來兩岸中成長。自幼喜歡美術的她,在桃園念高中時,開始萌發了報考大陸藝術院校的想法,並得到父母的全力支持。

  2019暑假,徐子蕓專程到重慶參加美術專業考試培訓在與大陸學生相處的過程中,雖然感受到了強烈的競爭壓力,但她沒有退縮,認為“競爭激烈的環境才能讓人進步,身邊的人都很厲害,才會帶動自己進步。”

  起初,家人建議報考一兩間島內院校作為備選,但因兩岸院校考試時間衝突,徐子蕓選擇了堅定自己的信念——到大陸報考

  變數頻發

  今年2月,本該是徐子蕓到大陸藝術院校進行專業考試的時間,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各階段的行程都在變化調整中進行。

  5月,徐子蕓在台灣通過網路提交作品的方式通過了3所大陸藝術院校的專業考試面向港澳臺僑學生的2020年全國聯招文化課考試報名時,選擇了廣州考點。由於疫情關係,原本應在5月中下旬舉辦的考試,直至7月才正式宣佈定在8月3日、4日舉行

  7月11日,徐子蕓從台灣飛抵香港,她原本打算先在當地親戚家中完成14天居家隔離,然後再赴廣州考試,不料香港再度暴發疫情

  7月17深圳調整防疫政策,由香港入境人員須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正在香港隔離的徐子蕓趕緊向香港特區政府申請結束隔離希望能及時趕赴深圳

  7月22日,徐子蕓終於收到了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進入了深圳,但此時距離廣州的考試已經只有11天,這就意味著如果徐子蕓深圳集中隔離14天,將錯過考試。

  灣區接力

  當時我和我媽媽都很焦急,我甚至一度都想放棄,準備明年再考了。結果我阿姨讓我去找台辦,那時候真是最後一根救命稻草。親戚的一個提醒徐子蕓的趕考之路出現了一絲轉機

  廣東省台辦及深圳、廣州兩地台辦在獲悉徐子蕓情況後,迅速徵詢相關部門意見在經過多方協調之後,徐子蕓終於獲得了在做好閉環隔離措施情況下,在廣州單獨考場進行考試的機會

  整個過程非常麻煩,很多人在為我的事不停地聯絡溝通並一直安慰我、鼓勵我,讓我不要有思想負擔,集中精力備考。

  最終,徐子蕓在全程環閉的方式下,從深圳抵達了到廣州,並於8月3日早上,如期到達暨南大學與另一位情況相似的香港考生安排在一間空曠的教室進行考試

  “能夠如期參加考試,我的感受是踏實,至少自己多年的努力沒有白費。能夠考上心儀的院校,我的感受是感恩,至少他們我趕考的奔波努力沒有白費。兩岸一家,同根同心。”徐子蕓表示,她將帶著這段難忘的經歷一起迎接全新的大學生活,朝著自己堅定的理想去努力。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