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佈第二學士學位專業備案結果 共3426個專業

2020-07-11 08: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日前,教育部辦公廳公佈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第二學士學位專業備案結果,名單顯示,全國各地高校共3426個專業可招收第二學士學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護士條例》《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國衛醫發〔2014〕11號)和《護士執業資格考試辦法》(衛生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令第74號)等相關規定,報考相應類別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本科學歷條件為五年及以上學制且符合相關要求的醫學專業畢業;報考護士執業資格考試的學歷條件為在中等職業學校、高等學校完成國務院教育主管部門和國務院衛生主管部門規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護理、助産專業課程學習,包括在教學、綜合醫院完成8個月以上護理臨床實習。

  此次備案的醫學門類第二學士學位專業學制為二年,其專業畢業生不能以該學歷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護士資格考試。相關高校必須在招生簡章中作出明確説明,並在錄取前與就讀學生簽署知情同意書。有關高校主管部門要做好監督管理工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