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統促會: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未來充滿信心

2020-01-14 08:3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連日來,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發表聲明,對2020年台灣“二合一”選舉結果表達關切。

  多個海外統促會表示,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兩岸關係發展前景不會改變,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未來充滿信心。

  奧地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動。我們強烈呼籲和敦促台灣當局,在兩岸政策上順應時代潮流,及時回到“九二共識”上來,維護海峽兩岸來之不易的和平發展局面,多為台灣同胞謀福祉,秉承兩岸一家親的中華兒女同胞情,為兩岸共同發展及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比利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指出,兩岸關係發展基本格局不會因一場選舉而改變,兩岸實力對比日益懸殊,中國大陸方面牢牢掌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

 

  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表示,無論台海局勢中有多少不確定性,一個最大的確定性是“陸強臺弱”的趨勢將持續下去。

  意大利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強調,只要大陸將兩岸融合發展不斷推向深入,持之以恒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就能不斷夯實和平統一的基礎,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是大勢所趨。

  多個海外統促會呼籲,基於兩岸關係現狀,廣大海外華僑華人要積極聯合併行動起來,及時揭穿“台獨”圖謀;擁護“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與台灣同胞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