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進一步嚴格國際學生進入我高校本專科學習申請資格

2020-06-10 18:49: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0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維護我國高等教育公平,教育部日前修訂出臺《關於規範我高等學校接受國際學生有關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嚴格國際學生進入我高等學校本專科階段學習的申請資格。

  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負責人介紹,近幾年,出現了部分學生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即具有外國國籍,在中國境內接受基礎教育,以國際學生身份申請進入高等學校本專科階段學習的情況,受到社會關注。

  據介紹,對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即具有外國國籍的學生以國際學生身份進入高等學校本專科階段學習的,通知中明確,除符合學校的其他報名資格外,申請者還須滿足最近4年之內有在外國實際居住2年以上的記錄。對移民並獲得外國國籍後申請作為國際學生進入我高等學校本專科階段學習的,除符合學校的其他報名資格外,仍須持有有效的外國護照或國籍證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之內有在外國實際居住2年以上的記錄。

  通知還明確,高等學校可在此通知的基礎上,制定本校的規定,對國際學生申請入學的身份資格作出進一步要求。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