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一季度中國外貿開局良好

2021-04-08 18:30:00來源:央視新聞

  在今天(8日)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國外貿開局良好。

  高峰介紹,從商務部近期對2萬多家外貿企業的問卷調查來看,目前企業在手訂單較去年有所改善,一半左右的企業認為減稅降費、出口退稅、貿易便利化水平提升等政策措施的獲得感較強。同時,企業也反映,今年全年外貿發展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存在疫情不確定性、國際産業鏈供應鏈不穩定性、國際環境複雜性等風險,微觀主體也面臨一些困難挑戰。對此,高峰表示,商務部將密切關注形勢發展,保持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完善貿易政策,在降本增效等方面繼續為企業助力,全力以赴推動進出口穩定發展,促進外貿穩中提質。

  高峰介紹,在積極擴大進口方面,商務部將繼續配合財政部等相關部門,優化調整進口稅收政策,推動增加優質産品和服務進口。同時,將持續發揮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的引領帶動作用,通過相關政策舉措,推動擴大先進技術、設備和服務進口,支持改善民生相關産品的進口,支持發展進口新業態,優化進口産品營銷模式,提高監管便利化水平,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總臺央視記者 劉穎 張道峰 戈曉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