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重啟一週年 外交部:歡迎大家打卡武漢,吃熱幹面,登黃鶴樓!

2021-04-08 17:0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天(8日)下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今天對武漢來説是一個有特殊意義的日子,2020年4月8日零點,武漢解除離鄂離漢通道管制措施,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今天是湖北武漢“解封”一週年的日子,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舍小家為大家,為全國抗擊疫情付出了巨大犧牲,為支持全球抗疫作出了重要貢獻。武漢人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彰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

  趙立堅説,一年來,武漢浴火重生,經濟復蘇,重回朝氣蓬勃,活力涌動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我看到報道,去年年底,武漢全年經濟總量已經重回全國城市前十。我們也看到有媒體用解封、復工、重振、口罩、健康碼、“雲生活”、疫苗等關鍵詞,記錄這一年來“熱幹面”好起來的日子。

  趙立堅指出,我想武漢、湖北所經歷的,也正是中國抗疫鬥爭的一個縮影。武漢的解封和復蘇也給全球抗疫增加了信心和力量。疫情發生以來,外交部發揮自身優勢,向武漢派出工作組,全力做好籌措援鄂抗疫物資,協調接受國際援助,安排包機等各項涉外協調服務工作,與英雄的湖北人民並肩戰鬥,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了自己的貢獻。目前,湖北經濟、社會各方面秩序已恢復正常,外交部將發揮自身優勢,為湖北後疫情時代發展提供助力。

  趙立堅説,昨天我們已經宣佈將於4月12日舉辦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向世界展示湖北浴火重生的新面貌,助力湖北搭建對外合作的新橋梁。這是外交部首次為同一省份做二次推介,也是在疫情後舉行的首場省區市推介活動。在武漢“解封”一週年之際,讓我們祝福武漢、祝福湖北越來越好。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打卡武漢,去吃熱幹面,登黃鶴樓!

  (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張熙)

  【編輯:朱延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