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英烈精神 繼續奮勇前進(今日談)

2021-04-05 13:42:00來源:人民日報

   “當年,他們為了我們犧牲,現在,請為他們做一件事”。近日,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式開通“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臺”,發動社會力量共同為烈士尋親,同時聯合人民日報客戶端等媒體,公佈100位烈士的尋親線索。人們在參與為烈士尋親的過程中,緬懷英烈、致敬英雄。

   英雄者,國之幹。在風雨如晦的年代,是他們,前仆後繼、奮不顧身,爭取民族獨立;在民族危亡之際,是他們,挺身而出、義無反顧,用血肉之軀築起鋼鐵長城;在人民需要的時候,是他們,毫不猶豫、英勇無畏,用生命捍衛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是中華民族的脊梁,他們的事跡值得被每個人銘記。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華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輩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樣需要英雄情懷。”山河已無恙,吾輩當自強。對英烈最好的告慰,就是繼續奮勇前進。以他們為榜樣,從他們身上汲取力量,我們就能更好在弘揚精神中攻堅克難,在傳承血脈中開拓前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