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總工會積極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

2021-03-08 13:39:00來源:央視網

  今天(3月8日)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據統計,我國有女職工1.37億人,全國總工會積極推進《婦女權益保障法》《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等法律法規的貫徹落實,維護了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

  趙赫是國家電網浙江開化縣供電公司的一名員工,2020年8月,她的第2個孩子出生。在懷孕7個月時,為了對她進行照顧,單位將她的工作崗位臨時進行了調整,上班後的趙赫中午還可以在單位母嬰室給孩子喂奶。

  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北京安貞醫院建設項目工地,女職工正在參加 “巾幗心向黨,工地飄書香”讀書活動。在這個工地,技術人員四分之一是女職工,公司規定女職工在懷孕期不安排加班、夜間作業,女職工在産假期間和哺乳期間享受國家和公司規定,執行休假制度。

  據全國總工會介紹,截至目前,全國已建立女職工休息哺乳室的基層企業工會達28.6萬個,覆蓋哺乳期女職工1857.1萬人。各級工會認真落實《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採取一系列圍繞女職工平等就業、薪酬待遇、生育保護等措施,當好女職工的“娘家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