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不足一年 張家口賽區建設得怎麼樣

2021-03-08 10:3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眼下離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已經不到一年的時間了,今年也是冬奧會相關競賽場館和配套工程建設的收尾之年。

  在承擔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比賽的張家口賽區,隨著氣溫的逐步回升,冬奧會的相關工程已經陸續恢復施工。

  總臺記者 謝賓超: 這裡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冬奧村。大家從鏡頭裏可以看到,現場的工人正在抓緊進行外部安裝的收尾工作。據我們了解,整個奧運村已經全面開始了復工。

  3月6日,工人冒著零度的低溫在緊張施工。冬奧村承擔冬奧會舉辦時運動員居住和綜合賽事服務的職能,共十個組團,目前主體結構已經完工,接下來的重點是內外的安裝完善工作和配套設施的建設。在崇禮區太子城冰雪小鎮,目前項目所有的主體結構及外立面工程已完工,一千多名工人正在全力推進內部的裝飾工程。此外,小鎮內的冬奧會頒獎廣場也在緊張施工當中。

  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在三個賽區舉行,分別是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每個賽區分別設置冬奧村、冬殘奧村,將為50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居住、餐飲和配套商業服務,並通過便捷的交通連接各個競賽場館。

  其中張家口冬奧村的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基本完工,日前我們的記者也對內部進行了探訪。

  張家口冬奧村坐落于崇禮區太子城火車站的東北方向0.6公里處,位於古楊樹場館群和雲頂場館群兩大比賽場館中間。整個冬奧村從空中看去,為黃色墻體黑灰色斜坡屋頂。負責冬奧村設計的建築師表示,這充分表達了中國傳統建築的特點。

   華大學建築設計院建築師 王灝: 外墻和裝飾,我們基本上還是按照中國傳統用的黏土的材料和木材,基本上選用的是黏土燒制的陶磚。倣木的一些,當然也有一些真的木頭來進行設計施工。

  冬奧會奧運村佔地約24公頃,共十個組團。除了媒體中心、訪客中心、代表團處理中心等公共服務設施以外,冬奧村公寓的九個組團賽會時可提供1591個住宿單元,總床位達到3351個。在冬奧村的內部,部分房間已經裝修完畢,設置了開放式的廚房、洗衣間、衛浴和多媒體網絡等完善的生活基礎設施。此外,冬奧村在建設裝修過程中還應用了大量的環保綠色材料,最大限度的保證建築的健康舒適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