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的成績單!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落實情況公佈

2021-03-04 18:36:00來源:央視網

  2021年兩會時間今天(3月4日)將正式開啟。每年兩會,《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都備受關注。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下,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當中那些涉及國計民生的承諾,都實現了嗎?日前,國務院公佈了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量化指標任務的落實情況。

  

  國務院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的17項量化指標任務全部完成,多項惠企利民指標實現超額完成。亮眼的成績單背後,又給人們帶來哪些實在的民生改善呢?

  先來看就業。2020年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超額完成原定的900萬人以上的目標;全年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為5.6%,年末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62%,分別優於6%和5.5%左右的預期目標。2020年,面對疫情衝擊,各地積極落實穩崗政策。

  再來看物價。2020年,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為2.5%,控制在3.5%的漲幅目標內。過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個別商品價格出現短期波動,不過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豬産能不斷恢復,居民消費價格逐漸回歸平穩運行。

  在改善居住環境方面,2020年,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4.03萬個,高於3.9萬個的年度目標任務。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共有736萬戶居民從中獲益。

  

  在社會保障領域,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新增了30元,顯示任務完成。截至2020年12月底,各地人均補助水平均達到或超過國家標準,實現了每人每年不低於550元。而隨著今年3月1日最新版的醫保目錄正式落地,可以醫保報銷的藥品數量達到歷史最多水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