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風險地區“清零” 所有區域均為低風險地區

2021-02-22 08:20:00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21日召開的河北省石家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月22日起,石家莊市對分區分級管控措施進行調整,城區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新樂市解除區域封閉管理。至此,河北省中風險地區“清零”,全省所有區域均為低風險地區。

   據石家莊市副市長蔣文紅介紹,1月19日,城區報告最後1例社區篩查確診病例,已符合《河北省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實施精準管控措施的實施方案》中“低風險地區連續14天內無新增社區篩查確診病例”這一標準。2月21日,城區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河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石家莊市實施差異化防控的建議》要求,組織專家分析研判,經城區申報,石家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2月22日起,石家莊市分區分級管控措施進行調整。城區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同時細化管控區域單元,重點人員居家防疫,實施差異化的防控管理。

   新樂市解除區域封閉管理,人員可以跨區域有序流動,全市有序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防疫情的反彈。

   蔣文紅表示,2月22日起,石家莊市各縣(市、區)均為低風險地區,要進一步加強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防控,在嚴格落實個人防護,不扎堆、不聚集,人員憑證、掃碼、測溫進入社區(村莊)等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基礎上,全面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和長途客運、城市軌道交通。

   據了解,2月20日0時至24時,石家莊市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無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石家莊市有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截至2月20日24時,石家莊市現有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9例。除已經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醫學觀察者在定點康復機構康復外,在院接受治療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有138例。(記者馮維健、杜一方)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