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組將發佈赴華新冠溯源工作報告

2021-02-14 08:24: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2日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已完成全球病毒溯源中國部分的工作,目前正在撰寫總結報告並希望能于下周發表,報告的最終詳細版本將於未來幾週內公佈。

   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專家們進行了非常重要的科學工作,使人們離了解病毒起源更近了一步。同時他表示,目前所有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假設都還需要進一步分析和研究。

   “專家組的工作讓我們更好地了解了新冠疫情大流行早期情況,並確定了需要進一步分析和研究的領域。我們將繼續努力獲取所需的信息,以回答仍需回答的問題,”譚德塞説。

   專家組組長彼得 安巴雷克也在記者會上説:“要真正了解新冠病毒起源,找出最初是何種動物以何種途徑將病毒引入人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多進展。”

   世衛組織派出的國際專家組1月14日抵達武漢,與中方專家組成聯合專家組,共同開展新冠病毒全球溯源中國部分工作。2月9日,聯合專家組在武漢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專家組對新冠病毒從自然宿主直接傳播和通過冷鏈食品、中間宿主、實驗室等四種引入人類途徑的可能性進行了科學評估,認為新冠病毒“比較可能”是經中間宿主引入人類,也“可能”是直接傳播或者通過冷鏈食品引入人類,“極不可能”是通過實驗室引入人類。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