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人類減貧經驗國際論壇致賀信

2020-12-15 10:5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人類減貧經驗國際論壇12月14日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消除貧困是人類共同理想。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始終把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作為奮鬥目標,為此進行了長期艱苦卓絕的努力。2012年以來,中國在之前扶貧攻堅的基礎上,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經過8年持續努力,今年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已經全部脫貧,貧困縣已經全部摘帽,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中國將繼續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紮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提升民生福祉水平。

  習近平強調,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減貧事業面臨嚴峻挑戰。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攜手推進國際減貧進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希望論壇與會人士深化減貧經驗交流,廣泛凝聚共識,提振減貧信心,為加速全球減貧進程貢獻智慧和力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