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農村養老床位達194萬餘張(權威發佈)

2020-11-22 14:03:00來源:人民網

  記者日前從全國農村養老服務推進會議上獲悉:目前我國農村地區已有養老機構2萬多家,養老床位194萬多張,全國388萬城鄉“三無”老年人納入特困供養。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農村養老服務基本形成了以家庭養老為基本方式,以特殊困難老年人為服務保障重點,以互助養老服務為創新方向,面向全體農村老年人不斷拓展服務的發展格局。全國農村地區目前已有養老機構2萬多家,幸福院、頤養之家等互助養老設施10.8萬個,初步構建多層次服務網絡;實施社會服務兜底工程,388萬城鄉“三無”老年人納入特困供養,實現應養盡養,1335萬經濟困難老年人納入農村低保;實施特困人員供養服務設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農村敬老院法人登記率從不到75%提升到超過90%;全國基本建立農村留守老年人關愛服務體系,搭建了信息管理平臺,普遍實施了定期巡訪。

  當前還存在農村人口老齡化程度嚴重,家庭養老能力弱化,農民養老保障不足,農村養老服務設施不健全,養老服務運行可持續性和監管不足等問題。下一階段,民政系統將鞏固家庭養老基礎地位,大力發展互助型社區養老服務,著力增強縣級特困供養服務機構的失能照護服務能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