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中國”網絡國際傳播主題活動在溫州啟動

2020-11-21 13:37:00來源:央視網

  11月20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浙江省委網信辦、浙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浙江省網絡文化協會、溫州市委網信辦、浙報融媒體科技承辦的“打卡中國 Daka China”網絡國際傳播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浙江溫州舉行。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偉俊,出席並分別致辭。四十余位來自近二十個國家的網絡國際傳播達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楊小偉在致辭時指出,新中國成立70多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華大地發生了滄桑巨變,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中國正以更加自信、開放的姿態擁抱世界,為人類社會發展作出越來越重要的貢獻。我們期待與世界各國網民進行坦誠交流、良性互動,積極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陳偉俊表示,溫州是我國改革開放先行區、民營經濟重要發祥地。近年來,溫州高度重視擴大對外開放,努力“跳出溫州、融入全國、聯動國際”,著力把“溫州之門”開得更大,把“溫州之路”拓得更寬,把“溫州之音”唱得更響。

  活動現場,多位國際網絡傳播達人分享了他們的中國情緣以及通過網絡傳播增進世界對華了解和認知所付出的努力。在與主持人和現場嘉賓的互動中,他們一一揭曉了浙江省44個“打卡中國”的打卡點。

  來自英國的司徒建國已經在中國生活了13年,他製作了“司徒建國秀”等節目,致力於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介紹中國。酷愛中國美麗鄉村生活的俄羅斯小夥德米日分享了自己在浙江生活的點點滴滴,希望能夠把鄉村生活、傳統文化和記憶傳承下去。來自約旦的牧沙在中國拜師學習相聲,身穿相聲大褂,字正腔圓地揭曉了浙江文化民俗類打卡點。因疫情原因無法到現場的美國知名網絡博主郭傑瑞則通過視頻問答的方式,與主持人進行了互動,表達了對中國、對浙江的熱愛,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早日來到中國。

  啟動儀式結束後,這批國際網絡傳播達人、國際傳播機構代表即刻啟程,前往“打卡中國”活動相關打卡點,通過賞美景、嘗美食和品文化等多種打卡互動方式,用多媒體記錄下浙江之美、中國之美,讓世界看見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