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小區被劃定為高風險區 5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居住於此

2020-11-20 14:14: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1月20日從天津市疾控中心獲悉,此前通報的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4名核酸檢測陽性的人員均被診斷為天津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已發現5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記者從天津市防控指揮部獲悉,自2020年11月20日2時起,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被劃定為高風險地區。天津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介紹,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全面封控,升級為高風險地區;毗鄰的中交上東灣小區,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居住小區,按照中風險地區進行嚴格管理。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住戶人員所涉及的工作單位,根據具體情況,全部或部分員工實施居家醫學觀察,並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涉及幼兒園、中小學全部停課。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住戶日常頻繁活動的公共場所全部停業。

  顧清表示,瞰海軒小區居民1900人左右,除了核酸檢測陽性居民在院治療外,其餘均已被集中隔離。天津市第3例無症狀感染者居住在瞰海軒小區,新發的4例確診病例也住在該小區,但是他們不居住在同一個樓棟,相關的流行病學關聯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和排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