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發佈國慶假期旅遊收入:15省份超百億

2020-10-10 08:41:00來源:央視網
 國慶八天假期,遊客出遊意願高漲,旅遊業復蘇喜人。截至10月9日22時,據不完全統計,已有25個省份公佈國慶假期旅遊收入,15省份旅遊收入超百億。

  蘇、贛、貴三省份旅遊收入居前三

  在已公佈旅遊收入的25個省份中,收入500億+的省份有1個,9省份躋身300億+行列,15省份收入超百億。

  

  具體來看,江蘇以512.55億的旅遊收入暫居榜首,江西以398.81億緊隨其後,貴州367.21億位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2018-2019年,江蘇國慶假期旅遊收入也“霸佔”冠軍寶座,旅遊收入分別為578.62億、631.27億。

  江蘇省文旅廳介紹,節日前夕,推出10條運河主題精品線路、50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産品精、服務優的生態旅遊、鄉村旅遊,為遊客走向青山綠水間提供了多樣化選擇。新公佈30家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為旅遊者提供了豐富的夜間消費場所,也延伸了文旅消費鏈條。

  6省份接待遊客均超5000萬

  在接待遊客人次方面,數據顯示,河南以7234.98萬人次遊客接待量居首,首次突破7000萬人次大關,並創下了國慶黃金周各省份遊客接待量紀錄。

  

  此外,還有江西、山西、湖北、貴州、安徽5省份接待遊客人次均超5000萬。

  中新經緯記者梳理髮現,多地文化和旅遊市場復蘇明顯。其中,西藏在假期前7天共接待遊客177.46萬人次,同比增長11.45%;新疆共接待國內遊客1535.43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0.78%;河南8天假期共接待遊客7234.98萬人次,與2019年國慶7天假期相比增長9.09%;北京接待遊客998.2萬人次,同比增長8.4%;福建接待遊客3928.45萬人次,比2019年假日增長5.5%。

  針對全年旅遊經濟形勢,中國旅遊研究院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對第四季度旅遊市場恢復和産業振興保持樂觀的預期,預計全年旅遊經濟呈“U型”恢復和振興發展態勢將是大概率事件。

  中國旅遊研究院還建議,要進一步擴大冬季旅遊産品的優質供給,鞏固全年旅遊經濟穩中向好的基本面。結合民宿、運動、度假、溫泉、研學等開發新的冬季旅遊項目及産品,加強在冰雪資源匱乏的南方地區開展冰雪旅遊宣傳。(中新經緯APP)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