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發佈

2020-09-10 16:41:00來源:新華網

  由全國工商聯主辦的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10日在京舉行,發佈《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及“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2019年營業收入8588.33億元蟬聯“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首。

  據介紹,今年共有5761家年營業收入5億元以上的企業參加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民營企業500強排名前十位的企業分別是:華為、蘇寧、正威、恒力、碧桂園、恒大、聯想、國美、萬科、吉利。民營企業500強入圍門檻達202.04億元,比上年增加16.18億元。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在致辭中表示,去年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增大、經貿摩擦影響不斷顯現等困難,廣大民營企業家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提升企業質量效益、優化企業規模結構、促進企業轉型升級等方面不斷取得新成就,實現新突破。

  面對今年以來國際國內複雜形勢,高雲龍寄語廣大民營企業家:以辯證思維看待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勇於推動組織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市場創新,加大技術研發和人力資本投入,積極調動員工創造力,用好用活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落實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本屆峰會以“弘揚企業家精神 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為主題,採取“線下+線上”方式召開。自2010年起,全國工商聯每年主辦“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發佈活動。“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是全國工商聯對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的基礎上,按照年營業收入總額降序排列産生,不是“評選”産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