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地方開放大學 立足本區域發展全民終身學習提供平臺

2020-09-10 08:51:00來源:央視網

  教育部日前印發《國家開放大學綜合改革方案》,推動39所省級廣播電視大學統一更名為地方開放大學,地方開放大學將立足本區域發展,為地方全民終身學習提供平臺。

  按照教育部相關部署,全國39所省級廣播電視大學統一更名為(省域名或城市名)+開放大學,並於2020年12月底前報教育部備案。

  據了解,我國廣播電視大學誕生於改革開放初期,是最早利用廣播、電視等傳媒方式,為全民提供繼續教育和終身教育的模式。改名後的地方開放大學,作為地方政府所屬高等學校的隸屬關係及管理體制保持不變,原有的學歷及非學歷教育辦學權保持不變,以實施國家開放大學繼續教育業務為主,通過共建共享方式適度開設體現區域特色、滿足地方需求、服務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職業技能導向明確的專業、課程。主要承擔服務本區域全民終身學習,推進本區域開放教育體系建設,探索高等教育、職業教育與繼續教育融合發展的職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