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準備就緒 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將參會

2020-09-07 08:34:00來源:新華網

  2020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將於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廈門舉辦。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將參會。

  在6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林建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衝擊世界經濟。今年廈洽會將以“提振投資信心,促進合作共贏”為主題,展覽總面積約11萬平方米,由投資主題館、産業招商館兩大部分組成。其中,投資中國展區已有32家成員單位確認參展;境外館面積達2000平方米,除主賓國菲律賓外,另有英國、德國、日本、韓國等42個國家和地區確認參展。

  林建介紹,本屆廈洽會將重點圍繞常態化疫情防控下世界投資趨勢以及經濟走向等主題,舉辦2020國際投資論壇及9場平行論壇。針對新經濟發展,今年廈洽會將舉辦中國母基金峰會、新財富論壇等活動。近20場各類投資促進推薦活動也將在大會期間舉辦。同時,廈洽會將進一步發揮其對絲路投資合作的促進作用,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舉辦“絲路海運展”“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一帶一路發展高層論壇”“中阿經貿投資高峰論壇”等活動,為“一帶一路”國家投資搭建高效的合作平臺。

  林建説,本屆廈洽會還攜手阿裏巴巴集團打造雲平臺,線上同步舉行“雲上洽談會”,全方位呈現雲上展覽、項目對接、招商洽談、論壇研討、雲端簽約五大投資促進活動場景,打造365天不落幕的展會。

  菲律賓貿易投資中心特別貿易代表殷富榮在發佈會上表示,連續兩年作為主賓國參與到廈洽會中,對菲律賓是莫大的榮譽。2019年,中國是菲律賓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三大出口市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國,兩國雙邊貿易總額達到353億美元。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兩國互聯互通程度不斷提高,投資和貿易將進一步發展;希望借助廈洽會的平臺,向世界發出投資菲律賓的好聲音。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