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實至名歸!

2020-09-05 16:01:00來源:經濟日報微信公眾號

  中宣部、教育部9月4日公佈第11屆“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這是首次由中宣部和教育部聯合宣傳表彰,首次增加2個優秀抗疫教師名額。

  自2010年以來,教育部會同有關單位每年遴選10名師德表現和教育教學實績突出,在社會上有良好聲望的優秀教師作為“全國教書育人楷模”。

  今年,按照人選要求,經前期各地推薦,共産生66名候選人,考慮到抗疫的特殊情況,決定增加2個名額,共計推出12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

  中央宣傳部宣傳教育局副局長孔德龍表示,這12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涵蓋了高教、職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同時兼顧了地域、民族、性別、年齡等因素,既有在抗疫中表現突出的名家大師,也有在鄉村默默奉獻的一線教師。他們模範踐行“四有好老師”標準,認真貫徹“四個引路人”和“四個相統一”要求,立德樹人,教書育人,成績顯著,貢獻突出,事跡感人,集中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在全社會進一步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對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來源:經濟日報新聞客戶端、新聞聯播微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