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內首場飛行大會開幕 草原迎來“飛天”時刻

2020-08-21 19: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飛行大會現場。 李愛平 攝

  “觀眾朋友們,現在飛機飛行高度800米,100條彩帶從天而降,每條彩帶都代表著一個祝福……”

  21日,伴隨著主持人高亢、激昂的聲音,AOPA烏蘭察布草原飛行大會在內蒙古自治區格根塔拉草原舉行。

  主題為“草原避暑之都、飛行烏蘭察布”的該次盛會,由內蒙古烏蘭察布市文化旅遊體育局、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主辦。

  主辦方表示,這次盛會在內蒙古大草原展示“飛天”時刻,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以來國內舉辦的首場飛行大會。

  烏蘭察布草原飛行大會在9時30分啟幕,此前寂靜的草原頓時一片歡騰。

  隨著直升機、航空器的呼嘯登場,現場的民眾們紛紛拿起手機和相機拍攝。看到驚險的表演後又不由自主開始鼓掌。

圖為飛行大會現場。 李愛平 攝

  由7名運動員率先進行的跳傘表演,瞬間就將觀眾的心緊緊揪住。

  “現在進入運動員離機階段,飛機將保持200公里的時速,請大家注意觀察,飛機左舷艙門已經打開,現在運動員已經跳離了飛機……”在現場主持人的解説中,運動員們分別表演了國旗彩旗、空中彩虹、禮花飛舞、仙女下凡等多個高難度動作。

  在稍後舉行的多隊形編隊拉煙表演中,記者了解到,現場飛行的直升機中,既有性能卓越、驕健俊秀的貝爾直升機,也有能力非凡的阿諾拉飛機,還有多用途的泰克南輕型飛機等。

  值得一提的是,參加今次飛行大會的飛行員均為中國通用航空和體育航空領域中最優秀的飛行單位和飛行員。其中女飛行員王嘉慧的精彩亮相,更是為本次盛會增色不少。

  而內蒙古飛行員諾敏何駕駛的“太陽之鷹”自轉旋翼機在空中不斷劃出白色波浪的鏡頭,更是讓現場民眾吶喊歡呼聲不斷。

  諾敏何是中國AOPA旋翼機委員會副主任。最令外界驚訝的是,他能夠一邊駕駛飛機,一邊手持相機進行航拍,其作品多次發表在《中國國家地理》等雜誌上。

  除飛行表演外,飛行大會主辦方還設置了航空科普區。同時,在格根塔拉草原還舉辦了第五屆亞太地區商學院草原挑戰賽。

  公開資料顯示,近年來,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多次打造了AOPA國際飛行大會。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旗委書記武玉亮介紹説,本次活動不僅對開發草原旅遊資源、豐富草原旅遊産品有著重要的意義,而且也對打造最美草原空中走廊、提高草原旅遊對外影響力和知名度發揮重要的作用。

  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秘書長張峰表示,疫情給各行各業都帶來或多或少的影響,中國AOPA與烏蘭察布市政府緊抓8月良好機遇,通過草原飛行大會讓通航産業與旅遊文化比翼齊飛。(完)(中新網記者李愛平 張林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