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制定涉疫場所恢復經營管理辦法

2020-07-14 15: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7月13日0時至24時,北京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21例。這是北京自6月11日發生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以來連續八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7月14日表示,截至7月13日24時,北京自6月11日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35例,在院205例,治愈出院130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8例。

  截至7月13日,北京市豐台區花鄉(地區)鄉連續14天不超過十例確診病例,由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北京市已無高風險地區,共有中風險地區7個,包括豐台區4個、大興區3個。

  北京市最新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指出,當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要清醒看到,疫情還有不確定性,短期平穩並不等於完全穩固,“大考”還未到交卷時,任何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導致疫情死灰復燃。要繼續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不麻痹、不厭戰、不鬆勁,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會議強調,要嚴密做好新發地批發市場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疏散等後續工作。對解除集中觀察人員,要及時與社區(村)對接,進一步做好健康監測。持續做好工地、農村、城鄉結合部、物業管理不健全的小區等區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要加強對來源不明病例的流調溯源,發現排除潛在風險點。加強院感防控,做好日常醫療服務。養老機構、敬老院、監獄、學校等人群密集場所要持續做好監測及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要積極推進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制定涉疫復工復産場所恢復經營管理辦法,形成常態化機制。公共場所要落實限量、預約、錯峰和消毒通風、測溫驗碼等防控措施。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