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鼓勵退役軍人依法取得船員職業資格

2020-07-02 15:43:00來源:新華網

  記者2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和退役軍人事務部就業創業司日前簽署協議,雙方將通過加強合作,鼓勵退役軍人依法取得船員職業資格,為發展壯大船員隊伍、促進退役軍人就業提供必要的支持。

  根據《加強高素質船員培養 促進退役軍人就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同為退役軍人參加航海教育及船員職業技能培訓提供便利,鼓勵優質船員培訓機構以“校企合作、定向培養”方式面向退役軍人招生,推動航運企業優先錄用取得船員職業資格的退役軍人。

  協議明確,雙方將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加入海事管理和航海保障機構的公務船船員隊伍,或從事其他崗位的工作。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局長曹德勝表示,雙方將按照協議,積極發揮各自優勢資源與力量,進一步拓寬交流合作維度,強化高素質船員培養,促進退役軍人就業發展,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實施,實現軍民融合、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記者 魏玉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