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線實現貫通!商合杭高鐵合肥以南段28日起開通運營

2020-06-28 14:09:00來源:央視網

  經過4年半的建設,今天(28日),被譽為華東第二大通道的商合杭高鐵合肥以南段正式開始通車運營。去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鐵的合肥以北段已經開通運營,今天合肥以南段通車運營意味著商合杭高鐵全線實現了貫通。

  商合杭高鐵的合肥以南段以合肥南站為起點,向南經安徽蕪湖、宣城、湖州等站點之後最終到達浙江杭州。本次新開通的部分為從合肥至湖州段,線路全長約為311公里,線路設計時速350公里,其中蕪湖至宣城段時速250公里。該條高鐵線於今年4月7日起開始聯調聯試,在聯調聯試期間,通過逐級提速實驗,試驗列車跑出了385公里/小時的試驗目標速度值,也就是説,該線路達到了按線路設計速度110%的最高測試速度目標,實現了聯調聯試的階段性成果,目前已經具備了開通運營的條件。

  今天(28日)早上8時56分,該條高鐵線的首班高鐵G9394次列車即將從合肥南站出發,首班車的定員人數為576人,這也將標誌著,屆時商合杭高鐵的合肥以南段正式開通。有了這條高鐵的開通,從合肥到杭州,原來需要5個多小時的時間,現在最快時間只需要2小時零7分。而不僅是時間上的縮減、行程上的便捷,商合杭高鐵的全線開通也將與長三角城際鐵路網實現互聯互通,緩解京滬高鐵客流壓力,方便沿線群眾出行;同時,對完善我國中東部地區快速鐵路客運網絡,對助力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