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家醫療機構對首都高校開展核酸檢測

2020-06-28 09:3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北京20家醫療機構對首都高校開展核酸檢測 築牢校園防疫防火墻

  昨天(6月27日)起,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在北京市教工委協調配合下,組織20家醫療機構對在京近百所高校師生開展核酸檢測,並可根據需要出具離京檢測報告。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管理服務指導中心處長 趙靖: 核酸檢測對像是所有在校員工和在校的學生,大概人數在10萬餘人。按我們的要求和安排從27日的中午12點前開始檢測,開始採樣,在28日中午12點前完成核酸的採樣,28日晚上24點前完成核酸檢測並出結果。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要求,此次對首都各高校開展大範圍的核酸檢測就是要切斷疫情向校園傳播,築牢校園防疫的防火墻。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 狄濤: 這是下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我們還要把這種應檢盡檢的工作貫徹落實到教育系統方方面面。下一步,在整個教育系統300萬人群,我們都將按照這種應檢盡檢的原則,把基礎工作做好,為下一步教育教學的恢復正常奠定良好的基礎。

  據介紹,此次高校核酸檢測教師佔70%,學生大部分為畢業年級的返校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