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沙塵過境北京峰值濃度高 預計3日夜間逐步減弱

2020-06-03 12:33:00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3日8時發佈消息稱,受蒙古氣旋後部影響,外來沙塵正影響北京,PM10峰值濃度可達“6級嚴重污染”,預計3日夜間沙塵影響逐步減弱。

  據介紹,2日白天,在蒙古國中東部出現沙塵暴天氣,揚起的沙塵在高空自北向南傳輸,于2日夜間先後影響內蒙古中部和河北西北部,單站點PM10最高小時濃度超過1000微克每立方米,沙塵移動速度緩慢且強度大。

  監測數據顯示,在西北氣流作用下,3日5時,沙塵開始影響北京,部分站點的PM10濃度超過500微克每立方米;預計3日白天,這股沙塵將自西向東影響至北京大部分地區,峰值濃度可達到空氣質量指數AQI的“6級嚴重污染”(最高級別)。

  由於3日北京白天氣壓場較弱,沙塵移動速度較慢,PM10仍將維持較高濃度;隨著高壓和偏北風的持續作用,預計沙塵污染過程對北京的影響將於3日夜間結束。(記者 倪元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