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悼念!以國家的名義

2020-04-06 08:19:00來源:新華網

  4月4日,北京天安門廣場降下半旗,表達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李潔瓊

  國旗半垂,汽笛長鳴,舉國同哀。

  2020年4月4日,全國性哀悼活動舉行。上午10時,防空警報鳴響,習近平等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鐘。

  這是一個國家和民族對生命的最高尊重。截至4月3日24時,境內因新冠肺炎病亡人數為3326人。數字背後是一個個曾經鮮活的生命,是與我們血脈相連的同胞,曾經並肩作戰的同袍。今天,以國家的名義,深深哀悼,是向逝去的生命致哀,是向堅韌不屈的生命致敬,是向人間大愛的致謝。

  這是一個國家和民族信心力量的最強凝聚。在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全面戰、阻擊戰中,“眾志成城”是最堅固防線。它讓我們更加堅信,只要團結一心,同舟共濟,就一定能夠應對前進征途上的各種複雜局面,戰勝各種可能出現的艱難險阻。今天,以國家的名義,深深悼念,把英雄的不屈奮鬥寫入史冊,標注成珍貴的民族記憶,是哀思,也是為了更好地前行。

  戰“疫”仍在繼續。我們沉痛祭奠,願逝者安息;我們肅立默哀,願生者奮進,化悲痛為力量,攜手並肩應對挑戰,開創充滿希望的明天。

  為了生命,我們必將全力以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