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個省份實現清零 絕大多數縣為低風險

2020-03-16 09: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電 中國國家衛健委14日通報,13日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武漢4例,境外輸入7例(上海4例,甘肅2例,北京1例)。在每日新增確診病例中,境外輸入病例首次超過本土病例。目前,中國已有境外輸入病例95例。

  截至13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12094例,累計治愈出院65541例,累計死亡3189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824例。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197例:香港特別行政區137例(出院78例,死亡4例),澳門特別行政區10例(出院10例),台灣地區50例(出院20例,死亡1例)。

  湖北外全國治愈出院比例為97.3% 中國絕大多數縣為低風險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4日介紹稱,中國內地現有本土確診和疑似病例近1周均持續下降,治愈出院比例武漢為72.9%,湖北除武漢外為92.7%,湖北以外省份為97.3%,治愈率近1周均持續上升。

  米鋒表示,通過對全國高、中、低風險縣域的監測,到14日為止,全國絕大多數縣是低風險的縣。這表明經過艱苦努力,中國疫情形勢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拓展。

  多個省份實現清零 中國續派專家馳援其他國家疫情防控

  隨著最後5例住院病例14日出院,湖南省新冠肺炎住院確診病例實現清零。疫情期間,湖南全省共有確診病例1018例,出院1014例,死亡4例。

  河南省信陽市最後1名確診患者當日治愈出院,也意味著河南本地確診病例宣告“清零”,目前僅剩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此前,中國已有西藏、青海、福建、新疆、安徽、江西、山西等多個省份實現住院病例清零。

  14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幾位專家加入中國紅十字會志願專家團隊飛赴伊朗,支援伊朗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此之前,中國已向意大利、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等國派出專家組,並向多國發送醫療和救援物資。

  湖北各地調整管控措施 低風險社區、村組解除封閉管理

  湖北省衛健委14日透露,湖北低風險街道鄉鎮的社區、村組全部解除封閉管理;中、高風險的街道、鄉鎮中無確診病例的社區、村組可解除封閉管理。

  截至12日24時,湖北省除武漢市為高風險外,其他地區均為中、低風險區。

  隨著疫情的積極變化,湖北多地調整管控措施,按照分區分級、分時分類原則有序復工復産,促進人員安全有序流動。

  中央財政下撥1030億元保障困難民眾基本生活

  財政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社會保障司司長符金陵14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中央財政已提前下撥1030億元(人民幣,下同),支持地方做好困難民眾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符金陵介紹稱,截至3月13日,全國各級財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經達到了1169億元,保障比較充足,困難民眾基本生活保障資金不會受疫情影響。

  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司長劉喜堂當日稱,截至13日,武漢市累計安置滯留武漢外地人員4843人,累計發放臨時生活困難救助金1609.8萬元。

  首都機場處置專區已為五千多名進港旅客提供保障

  為控制境外輸入風險,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自3月10日起正式啟用3號航站樓D區作為集中接受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進港航班的處置專區。截至3月13日,該專區已經保障疫情嚴重國家和重點地區的進港航班共計31班,進港旅客共計5138人。

  目前,首都機場處置專區設有旅客進港區、中轉區、留觀區、休息區以及出入境手續辦理和安檢區域。自13日起,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國際進港航班已經全部轉到首都機場運行。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