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積極評價中國抗擊疫情舉措 世衛組織表示中國為全球控制疫情贏得了時間

2020-02-18 08:56:00來源:央廣網

  (記者張筱璇)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際人士紛紛表示,中國為控制疫情所做出的努力為世界作出了巨大貢獻。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中國採取的從源頭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這些措施為世界爭取了時間。

  譚德塞:中國採取果斷措施遏制了疫情傳播,有效減緩了疫情向其它國家擴散的速度。我已經多次稱讚中國,我還會繼續這麼做。

  譚德塞還強調,應對當前的疫情,國際社會最大的敵人不是新冠病毒本身,而是導致人們對立的污名化。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強調,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時與世衛組織始終保持密切合作,全球應對疫情要基於事實而非臆測。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日前發表主席聲明説,對中方抗擊疫情的努力表示支持,並強調東盟各國應齊心協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一些國際政要也對中國積極應對疫情並取得成效表示讚賞。

  南非農業、土地改革政策和農村發展部部長迪迪扎:中國政府採取了積極有效的應對措施,中國有戰勝“非典”的經驗,我相信中國也能戰勝這次疫情。

  意大利外交與國際合作部發展合作司副司長克拉米內:中國醫護人員奮戰在最前線,我們願意向他們提供支援。相信團結合作一定能戰勝疫情。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