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更堅定的信心 更頑強的意志 更果斷的措施

2020-02-11 17:18: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在疫情防控進入膠著對壘的關鍵時刻,2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連線湖北武漢抗擊肺炎疫情前線,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發表重要講話,給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幹部職工帶來了黨中央的關懷和慰問,充分彰顯了人民領袖的人民情懷和責任擔當,極大振奮了戰“疫”士氣,鼓舞了抗“疫”鬥志,增強了防“疫”決心。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如迅速成功研發檢測試劑盒,為早診早治爭取了時間;以“中國速度”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兩座醫院,為武漢撐起防疫“保護傘”;舉全國之力對口支援湖北,為疫情“重災區”精準施策……力耕不欺,成效顯著。截至2月10日,武漢、湖北、全國治愈比例均明顯上升;除湖北外,全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實現“七連降”。有力的舉措、向好的趨勢更加堅定了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

  戰“疫”已到決戰關頭。我們要深刻領會、紮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再接再厲、英勇鬥爭,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要敢於打硬仗、闖難關。當前和未來一段時期,湖北救治和隔離任務依然繁重;患者數量增多,醫療人員長期超負荷作戰,身心壓力巨大。各地返程復工形成新的人員流動高峰,多地尤其是大城市疫情防控局面更為複雜。面對艱險形勢,我們要充分認識疫情的複雜性、戰鬥的殘酷性,以百折不撓的精神、頑強拼搏的作風、越戰越勇的勁頭,全身心投入到這場疫情防控戰鬥中。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決勝之役需要更大的力度、更果斷的措施、更有效的對策。一方面,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不斷優化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加大科研攻關力度,加快篩選研發具有較好臨床療效的藥物,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不斷減少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存量;另一方面,要想方設法增加醫療床位,堅決做到應收盡收,切斷傳播途徑,從源頭控制疫情擴散,讓“防疫情”走在“控疫情”前面,有效控制患者增量,儘快遏制住疫情蔓延的趨勢。

  兩軍對壘勇者必勝。當前戰“疫”已經到了最吃勁的時候,我們必須大力發揚我們的制度優勢,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集中精力、心無旁騖,全力奮戰、勇往直前。只要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同舟共濟,萬眾一心,就一定能爬坡過坎,取得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央視評論員)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