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灣島內薪資水平消長,建築營造起薪超過電子業

2020-02-11 06: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11日消息(記者 亢霖)台灣1111人力銀行10日發佈“2019年度薪資調查”。調查顯示,2019年的平均薪資從前年的36,571元新台幣成長到37,601元新台幣,整體成長幅度2.82%,“建築營造及不動産相關從業人員的起薪達到35,212元新台幣,成為起薪最高的産業,超越“電子科技業“的35,073元新台幣,排名第三的則是”金融保險業”的34,739元新台幣。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台灣産業環境造成了衝擊,也影響職場選擇和就業環境,首先受到影響的,是對年節之後的轉職潮出現了延遲的作用。此外,旅遊觀光業是受到影響較大衝擊,如果疫情及兩岸關係的局面不改善,觀光業的裁員潮會持續擴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