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雄安新區之地利,2019綠色發展能源裝備論壇在河北衡水舉辦

2019-11-17 10: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7日消息(記者 雅萍)11月16日,以“綠色理念引領 高端裝備先行”為主題的“2019綠色能源裝備論壇”在河北省衡水市舉辦,本次論壇是承接去年中科院院士高端裝備産業衡水峰會基礎上舉辦的一場高端論壇,旨在面向海內外進一步提升高端裝備産業的影響力,促進高端製造科技成果轉化能力提升,搭建産學結合的共享平臺,與行業內企業的需求有效連接。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副總工程師李陽主持論壇開幕式。(你好台灣網 圖)

  河北省副省長葛海蛟致辭指出,裝備製造是河北重要的主導産業,能源裝備是河北省裝備製造業重要組成部分。衡水是京津冀地區重要節點城市,交通區位便利,産業基礎完備,特別是隨著雄安新區建設的深入推進,産業承接能力逐步增強,推動轉型發展的步伐持續加快。本次論壇匯聚知名院士專家和行業大咖,進行思想碰撞,暢談行業未來,代表了能源裝備産業綠色發展的高端水平,希望各位院士專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河北裝備製造業發展,攜手共創合作供應的新篇章。

河北省副省長葛海蛟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衡水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曉華致辭表示,近年來,衡水市建成了一批創新能力強、産業特色鮮明的裝備製造業集聚區。作為衡水市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轉化的主平臺、主陣地,衡水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攜手中科院地球與地質物理研究所整合能源行業的技術、市場、人才等高端要素資源,促進深部資源探測核心裝備、深層油氣開發智慧導鑽裝備等國家重大專項成果的落地轉化。他指出:在中科院國務院參事室大力支持下,朱日祥、賈承造、金之均、李陽、郝芳、潘永信六位院士在衡水發起舉辦綠色能源發展裝備論壇,並推動建設能源領域高端裝備研究院和製造業産業園,“這不僅有利於服務國家資源探測戰略,打破國外技術裝備壟斷,也必將為衡水的創新發展、綠色發展和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能。”

衡水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吳曉華致歡迎辭。(你好台灣網 圖)

  衡水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姚幸福作區情推介。他説,高端裝備製造是衡水高新區著力打造的主導産業。近年來,高新區深入貫徹“中國製造2025”戰略,全力推進裝備製造業高質化、智慧化、綠色化,産業規模迅速做大。

衡水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姚幸福作區情推介。(你好台灣網 圖)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院士朱日祥在論壇上發表了題為《技術創新推動能源革命》的主題演講。他説,智慧導鑽涵蓋地質、地球物理、電子、機械、材料、自動控制、計算機、通信等,需要多學科的領域,因此需要多學科尖端人才和研發平臺,這也是論壇的使命之一。我們做這件事的核心就是“用”字當頭。這個論壇要為能源裝備提供“理論研究有進口,成果轉化有出口”,真正開展政産學研用戰略合作的平臺,使技術創新“用得上”,也要在國際上“有影響”。科技要成為第一生産力,必須是創新+金融+市場,必須有金融和市場的雙輪驅動,缺一不可。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院士朱日祥作主題演講。(你好台灣網 圖)

  據介紹,“2019綠色能源裝備論壇”由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國務院參事室當代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辦,中科恒道高端裝備研究院承辦,衡水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協辦的。本次論壇不但是一場科技交流的盛宴,也是一場科技成果轉化、産業融合發展、金融乘風助力交融的盛會,論壇上,還舉行了高端裝備製造基地揭牌儀式和項目簽約環節,6個合作項目成功簽約;與會領導和嘉賓還參觀考察了高端裝備産業園及孵化車間。

6個合作項目成功簽約。(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