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進博會舉辦俄羅斯專場線上推介會

2021-04-08 13:4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4月7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俄羅斯專場線上推介會順利舉辦。中國商務部、駐俄使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俄經濟發展部、農業部、駐華商務代表處、出口中心等部門代表出席並致辭。俄羅斯中國總商會、俄工商會、俄中實業家理事會等多家商協會以及俄儲蓄銀行、俄鐵路公司、西伯利亞煤炭能源集團、伊利姆集團等企業代表逾百人出席。

  中國商務部歐亞司副司長劉雪松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週年,1—2月中俄貿易額同比大幅增長8.5%,全年貿易額有望再創歷史新高。中方願與俄方共同挖掘農産品、機電産品、科技創新、電子商務和生物醫藥等新興領域的合作潛力。進博會讓展品變商品,讓展商變投資商。希望俄方積極參加第四屆進博會線上國家綜合展、線下企業商業展、虹橋論壇和專業配套活動等,進一步擴大參展面積,提升大企業的參與度。

  進口博覽局孫成海副局長表示,進博會規模越來越大,質量越來越高,國際影響越來越廣,已成為享譽全球的國際一流展會和國際公共産品。在中國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進博會的“窗口效應”正在不斷顯現。俄羅斯是進博會的重要參展國,前三屆累計參展企業數百家,俄奶製品、牛肉、冰激淩等特色展品廣受中國消費者好評。目前,第四屆進博會籌備工作穩步推進,企業商業展將延續食品及農産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療保健、服務貿易六大展區,希望俄方企業繼續積極參展參會,收穫更多成果。

  俄經濟發展部發展雙邊合作司司長季阿諾夫表示,2020年俄中雙邊經貿合作經受住疫情考驗,表現出較強韌性。雙邊貿易高水平發展,投資合作方興未艾,貿易投資壁壘持續減少。兩國正在商簽《中俄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路線圖》,努力實現2000億美元的貿易目標。俄方重視開展展會領域合作,將組織更多企業參加第四屆進博會,相信進博會將為雙方企業合作搭建更好平臺和帶來實實在在利益。

  有關商協會代表紛紛表示將充分調動資源,全力協助更多俄方企業參加進博會,協助達成更多貿易成交,發掘更多合作機遇,獲得更多實實在在的經濟利益。

  推介會期間,進口博覽局專門就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技術裝備展區進行了詳細介紹,並回答了俄方提問。(總臺央視記者 魏然 )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