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探訪冬奧場館 新技術降低碳排放

2020-07-31 09:06:00來源:央視網
 北京冬奧會籌辦五年來,通過運用新技術、新方法將低碳環保的理念貫穿到場館規劃、施工和運營的各個階段。那到底有哪些新技術用到了場館裏?我們一起去看看。

  

  作為北京冬奧會大道速滑的比賽場地,國家速滑館的制冰技術採用了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二氧化碳跨臨界製冷制冰技術。同時,場館對二氧化碳製冷過程中所産生的廢熱還將進行再利用,解決整個場館對熱能的需求。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是北京冬奧會雪車、鋼架雪車和雪橇項目的比賽地,為了最大限度避免氣候因素對賽道的影響,從而降低制冰過程中的能耗,一套結合賽道形狀、自然地形和人工地形等因素,研發地形氣候保護系統應運而生。

  為了最大限度降低場館碳排放,北京冬奧組委還專門制定了《綠色雪上運動場館評價標準》,按照綠色建築標準建設或改造場館及設施,踐行綠色辦奧理念。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