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行駛463.26米 “玉兔二號”完成第十九月晝工作

2020-06-28 14: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國探月工程官方微博消息,??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分別於6月28日1時00分和27日16時23分結束第十九月晝工作,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模式設置,進入月夜休眠。截至第十九月晝,“玉兔二號”月球車累計行駛里程463.26米。

  第十九個月晝期間,著陸器上月球中子及輻射劑量探測儀、低頻射電頻譜儀按計劃開機工作,開展了常規科學探測。“玉兔二號”月球車按照既定計劃,對第十七月晝期間發現的距離月球車西南方向3米區域的小坑開展探測。在合適的光照強度下,紅外成像光譜儀先後兩次對小坑內的物質進行探測。

  完成探測任務後,“玉兔二號”月球車轉向西北方向尋找休眠點,並在行駛路徑中開展巡視探測,紅外光譜儀、全景相機、中性原子探測儀、測月雷達等科學載荷獲得大量科學探測數據。科研人員將在本次月夜期間對探測數據進行科學分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